Skip to content

黃大仙赤松宮

黃大仙,原名黃初平,號「赤松子」,著名道教神仙,出生在晉成帝咸和三年(328年)於浙江省金華市;原是一名放羊的牧童,在金華山牧羊遇仙,在赤松山金華洞修煉成仙,而以「叱石成羊」,「證道得仙」而驚世。在宋孝宗及理宗時代,得到「養素真人」和「養素淨正真人」的封號。黃大仙的生平梗概在《神仙傳》、《黃大仙自序》、《金華府志》、及《浙江通志》都有記述。黃大仙的信仰與崇祀,從晉代已經開始;他能授人藥方,度人成仙,普濟勸善,「有求必應」,因而深受民間善信的崇拜。

多倫多黃大仙赤松宮/黃大仙祠於2015年落成啟用,是一棟設計獨特及創新的建築物,設計上有別於傳統寺廟一貫形象,榮獲加拿大多個建築設計獎項。自2015年開放以來,本祠秉持一個宗旨,希望能透過這座寺廟,傳播赤松黃大仙的真誠、毅力和慈悲精神,並為所有希望從道教實踐中受益的人提供一個場所,讓加拿大本地華人能於香港以外的地點參拜及供奉神明。

華人能於外地拜斗和太歳等儀式是黃大仙祠最受善信歡迎的項目,祠內另設兩座祖堂供善信安放先人神位,以供敬祖思親,祖堂內每日早午晚例行上香,祈願陰安陽樂,福蔭後人。

如有任何查詢或意見,歡迎以電郵或電話聯絡本祠。

多倫多 北約克 士刁大道東378號 ( 378 Steeles Ave. E)

開放時間:  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

電話 905-597-3210 / Whatsapp 416-566-3933

電郵: wds@taoist.org

Loading Map....
Toronto
Events
Cookie Control Icon